查看更多

鄙人网络与现实严重不符

钱—心—人

  补习班,应该是为了让人们有选择地补习自己有短板的学科才衍生的商业。

  而不是因为这样那样的事情而对人际关系无可奈何,迁就别人。

  到最后成为人们常常听说,却又不甘心,不在乎,不相信的,不了了之。

  

  为什么会变成不了了之,多半是因为我的软弱和胆怯吧。

  竟然因为害怕被人们提及,而任由旁人插手,曲解了我的决定,改变了我的初衷。

  对于别人的嘲弄和不理解,我只能苦笑。

  

  最初的我认为,拒绝别人很失礼,会招来别人的报复和不待见。

  为了不失去别人的理解和关心,我只好依附他人,遵从别人的意见,突兀又平静地生活着。

  直到现在,这种讨厌且不必要的习惯仍然没有改掉。我反而因为自己的不主张招来了别人的嫌弃。

  

  自己虽然在努力地改正错误,却没有一个人能看得到,全都被忽视了。

  这大概是我生性孤僻多疑的缘故吧——这是本性难移。

  

  补习班,最开始是觉得自己需要才报名交钱的。那时觉得自己这次一定能坚持自己的决定,而不受旁人影响。

  事实上,只要别人想,无论我愿不愿意,他们都会来影响我。现在看来,不过是未成熟的、幼稚的念想。

  

  学习了一段时间后,我就发现,这个补习班根本就不起作用,只是帮助学员建立起自信心和为基础差的人服务罢了。

  这些东西我早就已经拥有了,当我察觉时,我在心里偷偷暗笑。但我却没有退费,甚至是一直交钱到现在。

  

  如你所见我不是一个强硬的人,甚至是软弱了,却又不甘心永远被别人保护或者利用,一直在努力装作强硬的样子。

  不管自己受不受得了而强撑。把自己累了个半死不活。结果就是自己和别人都说不上话,没有什么交心的朋友。

  

  挺奇怪的,我只想要有一个人能在我需要的时候听我说话并且理解我的感受,而且我也希望有谁能多相信我,并且依靠我。

  听起来真让人怀疑。可是为什么会有人怀疑呢?明明我只是希望有人愿意与我交谈甚欢啊?

  

  并不想有一个愿意为我付出的朋友之类。似乎是因为我并不需要?这大概就是人们眼中的狐朋狗友一类?可我不希望别人这么认为。

    

  那里有一个老师,是我唯一愿意聊天的人。我想为补习班交钱,是为了能多跟那里的老师聊天,是为了能和那个愿意毫无芥蒂与我说话的老师多聊天。

  多么愚蠢不自知的想法啊。而我却情愿被这样的假象所蒙骗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如今我也还是厌倦了对自己虚以委蛇,一昧的自欺欺人毫无意义。

  这个补习班,对我已经完全失去作用,我想退学。

  

  其实我也有所察觉,那位老师也许是站在长辈的位置上管教我的态度来和我说话;也有可能是为了补习费才费心与我聊天。

  可我不希望我的真心建立在金钱之上啊。于是,我在下一次交钱时,提出了退费并不再报名的要求。

  

  然而老师他,听完我的一番说辞,慢慢地瞪圆了双眼,脸上浮现出错愕的神色。似乎以为我如此礼貌而懂事,不会说出反抗的话来。

  看样子我的话令他如雷贯顶。然而他很快反应过来,马上解释我为什么不应该退费的原因,并希望且坚持我一直跟着学。

  听他说话,我也在慢慢地感到厌恶了。不仅是对他,也是对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交补习费的原因,一个是为了还能去见到我认为是朋友的老师,而现在可以作废;另一个是为了能去见老师,骗母亲说补习很有用,好让她为我掏钱。

  事到如今母亲却对补习的效果深信不疑,甚至在我说我不想去上补习班时,她倒反过来说我不应该了。

  唉,全是我自己活该。费尽心思,兜了这么大一个圈子,结果是搬石头砸了自己的脚。

  

  现在我完全弄清了状况:我已经不想上任何一个补习班了,我的母亲为了我的学习而希望我去上,我的老师为了不想退费而坚持我去上。

  他们的力量是如此强大,我形单影只,微小的反抗打在他们身上仅仅只泛起三圈涟漪。而我却会因为他们的无心之举而摇摆不定。

  

  说到底,一切都还是关于钱的那点破事。愚蠢的占有金钱,我们到底还要不要继续日常了啊?财产和金钱,可是不同的哦?

  

  就算这样,我也要奋不顾身的反抗。为了我迟迟不肯生根发芽的勇气与自信。我一定,且必须走很长的路。

  

  反抗无理,反抗无效,反抗无聊,反抗无动于衷。哪怕这在别人心中只泛起短暂的涟漪。我也已经坚定,并且决心不变的走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这是痛苦而不必要的,然而人们会觉得不必要,在我眼中,完全是因为他们被模式化了。被谁——被生计,被命运,被虚伪庞大的社会现实,人与人并不牢固的联系。

  老师是这样,母亲也是这样。至少我所知道的人们大多如此。

  

  开始迫不得已,接着心里意难平,最后习以为常,或许还会刺痛,但最终都是一样的结果,一样的被埋入记忆的深处,一旦接受了自己的肯定,就会被格式化。连一点涟漪都激不起来。

评论
热度(2)
©鄙人网络与现实严重不符 | Powered by LOFTER